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焊接协会团体标准汇编(2016-2022)》正式发行

来源: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

《中国焊接协会团体标准汇编(2016-2022)》于20220627日,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本次汇编收集了自2016年起以中国焊接协会为归口制定的54项现行有效的团体标准,功能上涉及术语、分类、试验、规范、规程五大类标准,内容上涉及材料、工艺、设备、数字、通讯、培训等多个方面,是焊接材料、焊接设备及工艺等相关生产单位、科研机构、检验单位及上下游用户技术人员的工具用书,也可供大专院校师生使用。

我校材料学院刘西洋老师团队牵头起草了其中的《药芯焊丝制备工艺及质量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该标准开发涵盖了药芯焊丝及填充丝的成形分类、制备技术、检验方法、包装、标志、品质证明书及可追溯信息化标识等多项内容。对药芯焊丝制备工艺过程质量控制及成品焊丝质量评价进行了详细的规范。有利于药芯焊丝制备企业规范制备流程提升产品质量,也为焊丝使用企业采购焊丝提供了质量衡量标准。对药芯焊丝制备企业规范化生产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8 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产学研合作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idea-source.net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文井路88号 邮编: 200245 电话: 021-64306661-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