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疫情防控不松懈,科研攻关不停歇

来源: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中心团队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坚守科研一线,做到科研不停步、攻关不停歇,有序组织开展各项科研工作。

团队成员杨淼森老师在大力开展纵向科研的同时,克服疫情期间各种不利因素,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技术进步,协调各方资源调配设备和资源保障已签定合同的横向项目正常进行。同时,他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院科研任务,通过电话、远程会议等方式向企业推介科研成果,与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新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50余万元。

 

 

图1 协调资源开展机器人程序调试工作

 

团队成员张谦君老师在疫情期间面对线下实验工作无法开展的实际情况,迅速转变科研工作的安排和计划,将工作重心调整到装置设计和仿真上,通过运用各类协同办公软件和腾讯会议等工具与项目委托单位密切讨论,积极推进项目的设计和仿真工作,保证了项目的总体进度,同时还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部分研究工作。 

 

图2 研究生进行的电磁场与力学耦合仿真结果


团队成员杜浩明老师为上海先普气体有限公司提供了一种经济型气体纯化系统的吸附剂材料研制工作,为上海俊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提供一种工业用空气过滤设备的前端结构设计,为苏州石鑫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一种TiSiNiN陶瓷的研发与试制工作,签订了多项横向课题合同,目前已到款24.6万余元。



Copyright 2018 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产学研合作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idea-source.net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文井路88号 邮编: 200245 电话: 021-64306661-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