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材料学院获得2021年度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

来源: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4


20211210日召开的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表彰大会上获知我校材料学院的李荣斌教授团队与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华龙一号核电核岛主设备成套大锻件研制”获得2021年度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二等奖。本项目通过产学研合作,聚焦国家发展战略,以技术先进性突破技术壁垒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核电核岛主设备关键大锻件,完成了“华龙一号”核电反应堆压力容器、堆内构件和蒸汽发生器大锻件成套锻件的研制任务,突破国家急需的“卡脖子”困境。

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由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科协共同主办。作为上海市唯一针对产学研合作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表现突出的上海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促进人才、科技、项目与产业的良性互动,助推上海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深度融合迈上新台阶。

2021年围绕新兴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从96个申报项目中评选出优秀项目奖30个,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



Copyright 2018 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产学研合作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idea-source.net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文井路88号 邮编: 200245 电话: 021-64306661-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