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大锻件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3

20211022日,我校组织召开了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来自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技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学校科技处、中心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俊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杨俊杰副校长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对中心今后的建设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对学校发展和中心建设多提宝贵建议。会上,杨俊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宣布聘任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王宝忠教授级高工为中心特聘研究员并颁发聘书。


料学院院长李荣斌代表中心向各位委员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后续发展规划,并通报了中心开放课题完成与申报情况。会上各位委员针对中心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大家认为,经过近十年的建设,中心围绕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通过多方协同攻关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已经建立起在大锻件领域内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以后如何结合中心自身特点,充分发挥校企协同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在领域内获得一些开创性成果,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是今后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方向。最后,技术委员会委员们对中心开放课题的结题和申报进行了答辩、评审,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所立的开放课题切中行业发展痛点和难点,是产业一线继续解决的关键难题。

    本次技术委员会的召开为中心的后续建设指明了方向,有效促进了中心未来的发展。




Copyright 2018 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产学研合作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idea-source.net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文井路88号 邮编: 200245 电话: 021-64306661-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