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提供了1200 m2的独立厂房用于本中心的企业试验研究基地,该基地为校企双方共建共管的试验研究平台,为双方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其中企业提供独立的场地并负责相关的日常运行,学校负责试验研究设备的配备。


    围绕大锻件制造流程,目前已经建成了“冶炼试验研究平台”、“锻造成形工艺试验平台以及“热处理工艺平台”三个研究平台。主要试验研究设备包括:自耗电极重熔炉、100KG真空感应熔炼炉、真空热处理炉、加热炉、多功能模锻液压试验、315吨压力机等,总价值达到400万元。


目前正着手筹建产品的中试基地,用于大锻件制造的中间试验和工业性生产试验,构建试验室物理模拟和工业生产的关联关系。根据核电、航天航空等国家重大产业领域的发展需求,拟拓展多向模锻技术等新的研究方向。





Copyright 2018 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产学研合作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idea-source.net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文井路88号 邮编: 200245 电话: 021-64306661-3013